close

(心得文,文長)
總算是拿到了,看到朋友們拿到在分享照片的同時,
自己卻還沒收到,害我還擔心當初是不是資料填錯了,
所以寄到別地方去了,還好還好,
只是因為樓上在整修,鑽子的聲音太大,
郵差來的時候我沒聽到…
-----------前言廢話結束--------------------------------------


接觸Thump boxing是2013年的11月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當時一如往常的逛著網路,看著PTT,
發現了一則嘉義版上的訊息,
「拳擊體驗課程」標題大概是這樣之類的
「拳擊耶~」我心想
看了地點,完成報名後,我就去了,
一去就發現了我熟悉的面孔 柯謙謙 
對於在陌生的情境下容易緊張的我
真是當時的一劑強心針
也因此在課程認識了到今日我都還在向他請益的學長 吳松徽
當時我記得那年的冬天還有寒流
我印象中我穿了3件衣服和一件外套
暖身時,學長說:等一下會流很多汗,建議不要穿太多衣服
我想:不是說才大概一個鐘頭嗎?
流很多汗?真的假的?
在當時不懂怎麼做,就只是傻傻的揮動手臂、拳頭打完
連髖關節在哪都搞不是很清楚的我
跟完了這堂體驗課
換掉了那一身溼的衣服從廁所走出時
看著自己只穿一件衣服
旁邊經過的先生小姐們身上還穿著羽絨外套
這是我回頭想起來最初的thump boxing
體驗過後,當時我還沒找到穩定的工作
於是我並沒有當下就開始上課
我在2014年的3月才開始持續的參與課程
過程中,上課的人不斷的變動,
對練的對象有大叔、阿姨、女大學生又或是軍人等等
(※軍人身份的這位伙伴因為勤務的關係,常常沒辦法到
不是他偷懶呀XD)
不同的身高、不同的體重,不同的拳路,不同的接靶,
有沉重的拳,有速度非常快的拳,
也有力量單薄的拳,
每次的結束,總會和學長聊上幾句
默默的注意到了一些細節
慢慢的改變姿勢,
我想我學的不快,但我知道既然學了,
我想要變得更好,
也在課程中,我找到了快樂,
快樂,會笑的那種,
找到了歸屬感,這群人可以和你運動,
看你神色有異關心你幾句,
這邊比較抱歉,有時下班的表情實在很臭,
不是你們害我的,我卻把那不快樂帶來,
但打完之後,上班的壓力都感覺解決了,
打完的感覺很痛快,甚至讓我每週期待這禮拜五的這一個鐘頭
這也是為什麼我持續學了一年多的Thump boxing,
就在今年7月的Thump boxing培訓課程,
我通過了這個培訓課程,
擁有了教Thump boxing的教練資格,
回想起來要感謝的人好多,
前面提到的兩位學長,
你們指導了我許多,
不論是技巧上,或是心情上的陪伴和關心,
實在是比全國x子還甘心 XD
從最初就相處認識的伙伴,
其中一位是 曾大菁
也是我在這之中認識最久的伙伴
再來妳也要去培訓,加油
相信妳一定也可以的 !
侯克力 雖然好一陣子沒和你打
但當時跟你打真是痛快
練習中的玩笑,也讓大家都很開心 :目
即使沒有全部的人,但至少我很快樂XD
也認識了一直覺得我比她老的 Eunice Small
還說我三十了 嗚嗚嗚
太傷人了~這位 阿寄
跟妳鬥嘴鼓我很快樂
Chihhui Lin 好久沒見到妳了
也很高興認識妳 grin 表情符號
雖然不太會對到妳的拳
不過結束時也會聊聊天,感覺妳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 ^
還有同樣跟我一起去培訓的 林傑
同樣的科系背景
讓我一聽到就決定和你認識啦~
也恭喜你也完成了培訓 : )
最後要感謝在培訓課程的各個教練 Pitt Tseng
(因為我只有加到一個 就只有標一個> <
希望我沒有漏說到誰)
回想起來發生了好多事
但都很快樂
輔導背景的我
想不到最早拿到的不是心理師也不是教師
居然是Thump boxing這拳擊教練的認證
「只要想要,你就可以!」

最後介紹一下Thump boxing這個運動
它是個體適能的拳擊,
不像專項的拳擊對打,
移除掉對打的部分,
但是還是有拳套和靶套的對練,
可以扎實的打到東西,
但又不是以擊倒對手為目的,
在這中高強度的運動中,
可以增強心肺、肌力、肌耐力,
一個鐘頭內產生燃脂的效果,
好運動,不推嗎?
運動內容大概像這個影片
 
可以參考看看
不要再想著「拳擊」就是很危險可怕的事情,
Thump boxing可以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排除壓力,更快樂,
一起來運動吧!!!!!!!!!!!!!!!!!~
========================================
最後,在嘉義哪裡可以學或體驗這個運動呢~
可以到
https://www.facebook.com/Original.fitness1205?fref=ts
我就是在這邊囉~
若有其他好奇、疑問,可以留言或私訊給我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th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